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CA●加拿大打工】Leaving-CIBC關帳戶問題

加拿大CIBC關帳戶




有關錢如何帶回台灣?(本人在加拿大)



1.領現金(有風險,超過一萬美金要申報),但所剩的錢少,也是可以用這樣的方式

2.取支票費用$7.15,之後帶回台灣兌換(台灣銀行)台灣會酌收手續費(手續費我查是每筆按0.05%計收;最低NT$200,最高NT$800.),還會加上加拿大這邊的託收手續費

3.加拿大匯款回台,工作天大概3-5天,1萬塊加幣以下$30,1萬塊以上$50


關帳戶(人尚在加拿大)

1.在加拿大分行關戶(把錢先處理好再關)

2.先保留,好處是之後退稅可以退到帳戶,不用等他的支票等。之前天真以為只要額度到3000就不會有帳管費,但仔細查才發現他默默扣我管理費,因為我不符合(b)= = ,去銀行問行員也不知道有(b)還說不應該扣我管理費的

免帳管費問題

if you wish to have the monthly fee waived you should simultaneously: (a) maintain a minimum end-of-day balance of $3,000.00 each day; and (b) have a recurring direct deposit OR two pre-authorized payments each month.

→後來他們給我的解釋是說,有改條款,我這種信用卡申請一年後就要開始收取保管費

3.先保留,之後再海外關戶,不過要先在分行先把資料填好,之後想關時再打電話去關,前提是帳戶裡面要歸零  

4.之後回加拿大關(未來未知數太大)

5.CIBC全球海外分行關戶

他們說海外分行沒有處理那方面的業務



若人已回台帳戶未關

海外關帳戶

(基本上同上列第3點)

當時有順便幫我已回去台灣的朋友問。若人已回台,但帳戶裡尚有錢,須自己想辦法將帳戶歸零,再寫請託書用email或打電話聯絡他們,請他們代為關戶。

以下附上當時在Jasper CIBC分行幫我的那位櫃員(Wendy.Galope@cibc.com or Call 780-852-3391)的請託書

最下面那行黃色螢光處是我的名字,並親自簽名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