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CA●加拿大打工】Banff班夫小鎮各式活動,福利




Banff 說是個小鎮,但卻又生活機能方便的地方,去哪裡僅需要步行即可到達。尤其夏天活動滿滿,這篇就是介紹我在班夫小鎮如何度過回憶滿滿的夏天~



大家都說加拿大是好山好水好無聊,那是對於我們這些都市人來說,但對於外國人來說,夏天能做的活動多的數不清。當時候求職的前一兩個禮拜不想要讓自己每天都處在精神緊繃的狀態,告訴自己要多往外跑,而戶外享受大自然對於求職期錢包很淺的人來說再好不過了,因為是免費的!!當時跑去遊客中心要了張Hiking的地圖就出門了,尤其當時在網路上查到有個池塘風景特別美,預計要去一個不遠的池塘賞風景,孰不知走到那那個池塘竟然沒有水!!!當場傻眼,但礙於我都 走了這麼遠,沒看到任何景象就折返,啟不是太嘔了!


所以查了下最近的湖是Lake Minnewanka ,不過我下沒有網路所以並不曉得走到那需要花費多少時間,中間很想死,很想攔輛便車,但又怕,只好但著忐忑的心往前走,路上根本就沒什麼人,要是在那被綁走應該也沒人知,內心一堆戲...


我就這樣走了兩個小時,到達時景色無敵美!不枉我來回走了四個多小時的路阿!


不過沒想到我之後去這個湖的次數很多,早知道之後常去,我當時候就不會傻傻地走這麼久的路了

【健行Hiking】
夏天在國家公園必做的事就是健行了,有事沒事就去Hiking,享受大自然、運動,既然都 來到這裡了,一定要融入當地,能去探索究竟量去探索,以免錯過每一個風景以及動物。在Banff最好的地方就是健行的地點都是離downtown很近,都是走路到的了,所以放假或是下班後的午後可以到處走走。

Banff 的附近Hiking MAP:Banff Hiking Map
這個MAP最好的點就是他都有幫你分難易程度,並且有標示距離及時間,可以視個人狀況去走,在這待了這麼久的時間,基本上全部走遍

 Vermilion Lake
在高速公路旁的三個湖,尤其傍晚去那騎腳踏車特別悠閒。


夏天會有獨木舟可以划



Cave and Basin洞穴與盆地國家歷史古蹟

是含有硫磺的天然溫泉的遺址,附近的土壤及氣味都是見證







Hoodoos Trail 我最愛的小徑了,在樹林裡行走,中間會經過Bow River,溪水清涼



除了上面那些,還有必爬的後山Tunnel Mt. ,Hiking 這部份實在不勝枚舉,沿著地圖走有好多路線可以晃。

【Banff Life】
這裡有班夫小鎮的活動行事曆,完全不怕無聊
Banff Events
Banff & Lake Louise 官網

Town of Banff 他們夏天的時候會安排許多活動,詳細的內容會寫在Banff Life 那張紙上,有興趣的話都可以自行前往。

最愛的是每個星期三的農夫市集



Movie under the star



他們最貼心的地方在於不定時的Hiking tour for local,像我們短期居住在這的人想去健行,卻礙於沒有車,同事朋友也不一定有車有時間或是喜歡爬山,參加這種團就很好,價格又親民,去的那些地點都不是廣大遊客會去的地方,絕對值得!

我就參加過幾次
Eiffel Lake :特點是從夢連湖Moraine lake走進去,中間沿著Ten peaks走過去,可以看對面的十峰,幸運還能聽到對面的冰河崩塌的聲音,越往內走幾乎是石子路
想去夢連湖Moraine lake,


當時陰天飄小雨,湖水顏色根本沒出來,頗是失望,但當陽光灑在湖上時,顏色顯現,令人驚豔,最裡面竟然有如此顏色的小湖,四周環山壁美呆了!(雖然還是有些霧霧的,這樣就已經很美了,大晴天肯定不得了。


跟這個團的好處是,連夢蓮湖Moraine lake都包了!(因為就是要從夢連湖進去阿!)



Rockbound lake

在城堡山下的湖,中間會經過一個小湖Tower Lake,他湖水顏色跟Rockbound Lake完全不一樣,是綠色的!穿過這裡就是15分鐘直線上坡,累死了!


之所以會想來這裡是因為在GoogleMap 上看到其他人拍的圖,攝影師是從山壁上拍下來,清晨微光撒在微積雪的這個山壁圍繞的湖,甚是美麗。馬上揪我的日本同事一起前往,但我們這次只能在下面看這個湖,因為要再爬上去又要花一兩個小時,根本沒時間。雖然沒看到我想看到的景象,這個湖依舊是美麗,不同視角去看這湖呈現的顏色很是不同,遠看是藍色的,近看卻是綠色的,我們還在這近距離看到老鷹在岩石上。



最後合照竟然變成下一期封面。瞬間變成巨星。


【Banff Passport】
在班夫工作最應該知道的是這個護照!!


這個護照極其實用,這算是給在班夫工作的人的福利,裡面很多活動都是免費,尤其是很貴的那些纜車、冰原、遊船等等,想要拿到這個護照很簡單,印象中是拿在職證明及護照到市區的Discover Banff Tour預約Banff市區的Tour,他給我們的價格是只要$10,只要參加完這個團就可以拿到這個護照了,這個團就是讓我們這些在地人了解班夫,到時就可以對遊客介紹你在班夫的經歷。覺得們在這方面做得很好,對於當地人及遊客都是雙贏,順便也可以推薦遊客去他們家訂行程。

Lake Louise  Canoe


Skywalk



Columbia icefield

進去要轉搭他們的巴士再搭他們的冰原車,然後只能在那待十分鐘,要好好把握十分鐘拍照,以免後悔。可以帶空瓶去裝冰河水,水好好喝,後悔沒多帶幾瓶。





【Holiday】

加拿大的各個節日,就算是小鎮該慶祝的還是要慶祝。

Canada Day每年7月1日





當時經過此處停下來拍照,路旁有對夫婦在此停車,婦人跟我們聊他之前在台灣待過幾年,大兒子還是在台灣生的,並秀了幾句中文,超妙的。


Christmas Parade

晚上封街遊行,但不要抱太大的期望,除了這個其他都鳥鳥的。



他們的聖誕節提前一個月慶祝




【公司活動】

每間公司的活動不盡相同,



BBQ DAY

志工

吹著強風在高速公路旁撿了許多垃圾,最讓我意外的是有好多包驚喜


志工清完高速公路後的BBQ,不知道是體力活後的美食還是什麼,他的BBQ算是我吃過好吃的漢堡肉了,他們的BBQ超有誠意,還有水果及各式Boston Pizza,超滿足!不知道的人以為我是為了食物去的。


吃完後,最後再來一個抽獎活動


泛舟Rafting

雖然泛舟貴了點,但絕對值得,炎炎夏日就是要去玩水,還好當初選了最高級的泛舟,不然難想像初級跟中級是多弱,因為中間有一大段都是平緩的河道,差點睡著,但後段精神都來了,水花濺起時刺激又清涼,快結束時還可以跳進河水裡,但它比我想的還深,水流也比我想的還快,很怕被河水沖走。



【Brewster Local Day】
Brewster Local Day

要是沒有Banff Passport也沒關係,或是想再去玩一次,可以等Brewster他們的Local Day,通常是在夏天前及夏天後(五月底及八月初),主要也是給Local,所以要帶當地的在職證明,並看你要捐多 少錢都行,就能再去裝冰河水了(誤)

Free admission with donation to our Canadian Rockies attractions including the Banff GondolaBanff Lake CruiseGlacier Adventure and Glacier Skywalk



【Banff Access Card】
Banff.access
班夫通行證是給在班夫待超過三個月的人用的,要拿薪資證明你在班夫待超過三個月,有這張卡可以拿到一些折扣,像我當初辦事為了到Canmore公車半價之類的。詳細好康到官網官網詳讀。Banff.access

【其他】


  • 其他像是圖書館也是平常休閒去處,或是要運動以及藝文活動可以去Banff Centre,他那裏有健身房及泳池。



  • 志工也是不錯的體驗,看你想要哪類的志工,可以結交朋友練英文。
  • 有時休假也可以和同事朋友一起租車到處玩,或是到卡加立購物。


到了班夫小鎮生活別再待在家,要多珍惜一年的短暫時間,當時在班夫小鎮我朋友都說我是瘋子,一星期只放一天假,還利用唯一一天的假去爬山,根本沒休息到,完整呈現Work hard,play hard.這句話,所以別再說班夫很無聊了!快融入當地生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