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CA●加拿大打工】看醫生全紀錄


先來張不噁心的圖文不符照(with roommate and coworkers)
(當時腳狀況已經不好,硬是把腳拇指包起來穿拖鞋也要去玩的心情)

警告!內文圖片噁心請別輕易往下拉 !


雖然事隔已久(2016.06),但回想起來還是歷歷在目。起因是我長時間久站又加上工作需求走來走去,終極原因是穿了雙不舒服的鞋子,以致壓迫腳趾頭,長了個類似水泡的東西在腳拇指上,手又很賤以為只是一般的水泡,就拿真把它給刺破,當下真的流膿了,隔天整個一發不可收拾,愈變愈嚴重。結果引發細菌感染整個腳拇指漲得不像話,半夜睡覺還會痛。




雖然有保保險,但我的觀念是能不去看醫生就不要去看,況且申請的健保卡還沒下來,朋友有去看過醫生說很貴又看不出個所以然,所以起初就到處問有在醫院上班的朋友,照片給他們看,並請他們認識的醫生幫忙看,其中一位說我的症狀很嚴重,感覺像是趾溝炎,拖了個幾天中間還去滑獨木舟又去夢蓮湖,尤其划獨木舟那天還下雨天穿拖鞋= = ,總之我先去超市買消炎藥


擦了藥膏也沒什麼效,走路的時候壓迫會痛,我朋友還罵我不要再自欺欺人了都腫成這樣,擦藥膏也沒用還這麼鐵齒,還威脅我不只是腳趾頭,已經腫到關節了,叫我快花錢消災吧。
於是我就抱著AB省的保險還沒下來,要是要自費就用自己的保險請好了,還特地上網找了一下申請會需要什麼文件


下班後事不宜遲馬上跑去診所,當下只有一兩位患者在等,詢問了一下護士,跟解釋我已經申請了保險,但還沒拿到卡,是不是能幫我查一下,給了他基本資料及護照,結果查到了!!!!!!!我有保險耶!!這樣就不用擔心要自費的事了。很安心地等待叫號,進去之後給醫生看,但有時實在很難形容我這個症狀,問醫生是不是我朋友所說的趾溝炎,他說不是,但他也從沒看過這種症狀,不能確定這是什麼,於是就開了個藥單叫我去對面藥局拿藥,擦過後再回診,就這樣~~~~~~~


在這小房間等醫生等了一陣子,牆上掛買了一堆證照

等待的時候還看到牆上這個貼文,好貴的收費阿!

 看完後就可以離開診所了,什麼都不用拿,就掛完下星期的號,莫名地離開。
(但護士說要是有事沒來或要換時間要先講不然要罰50塊??!!)


 到藥局拿藥後結帳記得快要一百塊吧,中間朋友看了其中一個藥,覺得我的症狀根本就不需要那個,詢問了藥劑師,他也覺得根本就不需要那個藥,不曉得為何醫生要開那個藥,藥劑師人也很好,馬上幫我退掉我不需要的藥,內心頓時覺得這個醫生原本只扣20分現在要再扣30分了,整個很不靠普的感覺。根本讓人不敢相信他,但也沒辦法,只能先擦他的藥是看看了,結果擦了一兩天後,我的腳指頭並沒有消的感覺,反而有種更遭的感覺,因為我的腳掌甚至連左腳或是手都開始出現紅疹又癢的

 


整隻腳已經腫成兩倍大,又癢又痛,然後其他趾頭也出現一顆顆類似水泡的症狀,睡也睡不好,當時跟家人講,請他們幫我拿照片給皮膚科醫生看,請他們寄藥給我,結果被卡在海關,被退回去。當下已經覺得是不是該訂機票回台灣就醫了,要是再這樣下去,我的腳是不是要截肢了,愈想愈覺得很絕望


醫生開給我的要我已經不太敢用,不曉得是對哪個藥物過敏,才會發生癢的情況。
中間還是硬著頭皮回去給醫生複診,但我也沒印象他說了什麼,只記得我跟他說我似乎對什麼藥過敏,他叫我停止用那個藥就好了(複診時明明有預約,但竟然在那裏等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整個很不耐煩)

後來也不曉得怎麼撐的,大拇趾周圍慢慢變僵硬的死皮,就手還是很癢把它扒開 ,是一層新的皮,雖然皺皺的,但可喜可賀阿!!

中間歷經了差不多一個月吧~我的腳終於恢復正常了!!!
又可以正常的跑跳了!

感謝看完我醜醜的腳,這真的很噁心!看到這還沒吐的心臟很強

希望不要再有下一次了,雖然到現在也還是不曉得我這個症狀是什麼,但能夠恢復就好了,有時感覺到大拇指癢,很怕它又發作,我真的不敢想像,這件事告訴我們要事先保好保險,並隨時準備好回台灣的機票。哈哈哈


AB 健保:
  • Alberta residency,(公司證明)
  • Identity, and(護照)
  • Legal entitlement to be in Canada.(SIN那張)
  • AHCIP Forms(裡面有問會在這省待多久,必寫一年)
要是到時問就說我預計在這待一年(但也不一定要真的待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