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美國W&T]退稅篇--自行報稅未收到退稅支票






已經過了好幾年的美國行,最近又重燃起在美國的點點滴滴
前往美國打工最重要的就是賺錢,而退稅對我們來說也是相當的重要
當自己自作聰明的自己辦理退稅,就是噩夢的開始....
當時純粹想要自行處理能省一些代辦的費用,孰不知也沒省到多少
感覺退的稅也沒比請代辦公司退的多(哀~這都是碰到之後才曉得阿!)


話說我是參加2012年的美國打工,回來之後的隔年就要報稅
退稅申請文件都寄出去幾個月了
周遭的朋友也都陸陸續續收到了退稅支票
就剩我一直遲遲沒收到
當下預感就覺得會不會掉到大海裡了
平常不會這麼注意家裡信箱的我
時常撬信箱,一直覺得一定是夾在信箱裡的某處或是投到鄰居家裡
(我會這麼最是有理由的,因為網路上說IRS寄的退稅支票就是用非常普通的平信寄達)
之後我上IRS的網站查詢---


什麼!!他們已經在4/19寄出了,我的預感竟然成真了~(喂!怎在這種事情上這麼準)
我後來還是繼續等待,一直想說會有奇蹟出現!
但奇蹟一直沒有出現呀!
天阿!!這種事情怎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的支票阿~~我是要去哪裡找回你阿
有些人可能會說稅才多少,就當稅是額外的
但畢竟也是有上萬塊,能找回來的話就當我賺到吧
上網搜尋了好久,似乎很少人有這種情況@@
應該是我那時都沒好好的燒香拜拜,才會這麼衰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看到那上面有電話可以打,但我們是在海外,所以連他們的免付費電話還是要漫遊費
但這種錢不能省,就去加值了skype,用這打比較便宜
雖然英文也沒好到哪去,電話的英文更是可怕,講話之快的~~
但還是沒辦法,中間打了超多通
通常不是在忙線,就是這事情不是他們的管轄,幫我轉去負責的部門
等很久才轉到(我的電話錢~)但也沒真正解決到我的問題
(是我英文太差還是口音阿)
總之,打了好久,事隔一個月吧?
終於有個好心人士給我了一支傳真號碼
叫我把資料傳到那,可是他講的也是沒有很詳細
Anyway,我稍微知道方向了

之後再網上有看到美國投資股票還是什麼的人,分享他們退稅的一些經驗
也是有人有沒收到的例子(終於有好心人士了)
美國退稅的種類百百種,我覺得那例子還頗像的
兩樣加起來,有種撥雲見日的感覺

於是就依樣畫葫蘆...

1.上網找Form3911(pdf檔) 總共有兩頁

(我當時是用2009的這個版本,因為網路上都找不到2012的,不曉得後來有沒有更新)

#首先第一行寫填表日期及報稅年份,第二行寫上IRS查的退稅金額及寄出日期
#If you did not receive the return check...我是填他們傳真號碼 +1-267-941-1357(格式有跑掉)
#第7項日期跟第一行一樣寫填表日期
#第二頁不用填,但13項也是要簽名填日期

雖然不曉得這樣填到底有無誤,但至少最後有拿到支票,就當參考咯!



2.傳真  HELLOFAX to +12679411357

因為台灣傳去國外的傳真很貴,於是在網路上找到可以免費傳真的網站
稍微註冊就可以傳了,蠻方便的
最後我總共傳了三張傳真
前面Form3911兩張+我的說明信一張(如下)

傳真有沒有成功他會mail給你,當時雖然我也不曉得這樣做到底會不會成功
但也只能等啦~
就在2014年4月我的支票終於回到我的手上了!!(灑花)
實在是太感動了,時隔好久,費盡千辛萬苦呀!

有關支票兌換:(至各銀行辦理光票)

很多人都說匯豐銀行很方便,不需開戶即可辦理光票託收,手續費NT$200(舊有資料)
我後來有去匯豐問,但有點忘記為何我沒選它了
最後是用我有的合庫銀行辦理,直接存外匯帳戶(外匯帳戶當下另外辦)
剛好也沒想換回台幣,美金很常會用到~
其實也不太需要特地換回來
除非須用到這筆錢或者匯率很好就可以換
從託收到真正收到差不多隔一個月
手續費扣差不多US$14(為外國銀行及台灣銀行兩邊的手續費總額)(供參考)


9 則留言:

  1. 你好
    想請問一些關於沒收到支票的事情
    我這幾天也打了很多通電話去IRS,始終沒接通,請問是否自行填好3911,再傳真過去即可呢?
    Thanks for your help
    Tracy

    回覆刪除
  2. 請問可以照你的那樣填好傳過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是填好這些成功傳過去的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哈囉 請問有規定文件要用電腦打字嗎?

    回覆刪除
  5. 你好,我在今年二月中寄出到美國,身邊朋友已陸續收到支票,但我仍未收到,上IRS網站查詢Refund Status,但顯示的是「We cannot provide any information about your refund.」,請問是因為沒收到我的信件嗎?我該怎麼做呢?謝謝

    回覆刪除
  6. 你好,想請問一下,Taxpa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 是填 SSN 嗎? 感謝你

    回覆刪除
  7. 請問一下你們都有傳真成功嗎?我用hellofax都無法成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