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美國W&T]退稅篇--退稅代辦公司代退隔年州稅



想到自己辦理退稅竟然比別人請代辦公司退的還少就覺得鬱卒
前面聯邦稅Federal Tax的支票也已經解決了
當時也是抱著試試的想法拿回我的美金$
(這已經是美國打工回來後的第二年了~~)(2014退稅例子)




這次還是來問看看
沒有的話也沒關係,有得退的話算賺到
因為自己報稅的話,州稅State Tax沒辦法退到

但我的聯邦稅已經申請拿到了
退稅的代辦公司比較有名的就Taxback.com和RT Tax
(這樣應該沒有廣告之嫌吧?)
我是選擇RT Tax
兩間退稅公司都很大,純粹憑感覺選這間

我先跟他們講我的情況,詢問他們是否有幫忙只退州稅這部分?
答案是YES!!
也太甘心了吧,我的州稅也才一兩百塊,他們也可以幫忙退
重點是已經又隔了一年報稅年了!!!!!!
因為這是額外的,我也不在乎他的手續費是有多貴
人家肯幫忙退就很好了 哈哈哈


1.首先到RT tax註冊


2.需要準備的資料如下:


  • 已簽名的 (注冊表格,委托書,2848表格,協議)
  • 所有雇主的W-2表格
  • 社會安全卡影本
  • J1簽證影本
  • DS-2019表格




資料都很方便提供,之後提出申請就好啦(是有沒有這麼簡單)
中間如果有任何問題,或者資料有漏的,他都會和你email往來
所以其實是不難啦!(話說它網站有簡體中文版)

3.等收錢


transfer  fee-US20 

check fee-US5

差了US15我當然是選擇check啊!

(我是有沒有學到教訓阿?

是不怕支票又掉入大海嗎~應該是不會這麼衰吧?)



  • 有關退稅公司的手續費(轉帳&寄支票的額外費用不算的話)

        State Tax:USD257 手續費收USD60(供參考)


4.然後再拿這張支票去銀行託收放外匯存款帳戶



7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你好請問一下你會收到美國國稅局的信嗎?
    因為我現在收到
    他要我提供當初申請退稅的文件⋯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也是用TAxback.com申請退稅,不過我是連同聯邦稅一起申請。而且我申請的也是2014年的,不過現在煩惱到底要用那個收款方式,因為銀行匯款要再扣美金35!另外他們客服說只能用平信寄支票給我,請問你最後有收到支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這麼久才回覆你,國稅局寄的支票沒收到,之後RT TAX寄的支票是有收到的,寄支票這事多少有風險,很難說~

      刪除
  5. 你好 我是讓美國政府會到我美國的銀行帳戶 那請問他是會自己匯到我的美國帳戶嗎?
    然後向你說的一樣自己退的話無法退到州稅 那請問 我可以單獨請代辦公司幫我退單獨這個款項嗎?就是州稅的部分
    因為我跟他們接洽之後他們說 因為我自己申請過了 所以部會再接我這個案子! 然後看見你的案例 所以我正在想是不適接洽我的那位美國小姐搞錯了甚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應該是可以匯到美國帳戶這個選項,還是要問看看。另外我當時是已申請過聯邦稅沒退過州稅,他們當時是有幫我退前一年的州稅,還是問問看其他間退稅公司代辦。

      刪除